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觀能源展示室

:::

「能源展示室:大家一起來節電」

照明燈具用電也差很大!

新營區營業處能源展示室,除供一般民眾、用戶參觀外,也配合學校校外教學提供現場解說。 展示室共分五個單元:①電源開發、②負載管理、③節約用電、④用電安全、⑤照明裝置負載管理。 ①電源開發:介紹發電方式及電力系統圖,使大家知道電如何送到每一個用電場所。 ②負載管理:有建築物節約能源氣流圖,說明綠色建築概念,窗戶加蓋遮陽板,可防止陽光直接照射且不影響自然光的照明利用。 ③節約用電:各種家庭電器節約用電介紹。 ④用電安全: ․屋內配線裝置及安全認知:各種用電迴路要分開,不可超載使用,檢修要請專業承裝業者來做檢查或增設迴路。 ․屋外配電的安全認知:不可拿竹竿等導電物體碰觸電線,導線掉落不可用手直接撥開要儘快連絡台電公司人員來處理。 ⑤照明裝置負載管理:配合照明裝置負載管理配電盤,讓參訪者體驗到一般燈具與省電燈具及最夯燈具LED燈具耗電之比較,另有同類一般燈具與省電燈具耗電比較,讓你知道「怎麼差這麼多」。 電話:06-6335481轉105 機關團體參訪申請表下載:

相關圖片

電源開發 綠能建築 節約能源 用電安全 照明裝置負載管理 各種照明裝置-用電量比較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