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區節電

:::

「社區節電,歡迎來電」

隨著經濟成長、國民所得提高與生活品質提升,根據歷年用電統計,我國住宅用電每年以4~5%的速度成長,若能落實電力、照明、空調、事務設備等方面節能改善,估計約有20%之節能潛力。為因應能源短缺及全球暖化問題,並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全民節能減碳政策,台電公司成立「社區節電服務隊」,由服務隊至社區現場診斷,並提供節約用電建議,對於減少社區用電度數、節省電費支出大有助益。 目前大多數社區還是使用傳統的高耗能燈具,由於社區公設、電梯、樓梯間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區域都需要長時間開燈,一年下來光是照明設備的公設電費支出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若能汰換老舊照明,使用省電及高效能燈具,大多數社區都可以獲得明顯的節電效益。 苗栗區營業處108年度辦理社區用電諮詢服務,已服務8個社區。若社區管理委員會或一般民眾需要節電諮詢服務,請依下列方式聯絡,竭誠為您(社區)服務。 台電公司苗栗區營業處能源小組: 電話:037-266911轉379

相關圖片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1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2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3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4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5 社區節電相關圖片之6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