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沿革及特色

:::

沿革

區處景觀圖 區處景觀圖
  1. 本處前身為「澎湖電燈株式會社」,於民國6年2月成立,民國36年1月改為「台灣電力公司澎湖辦事處」。
  2. 民國36年10月改為「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管理處澎湖分處」。
  3. 民國39年9月升格為「台灣電力公司澎湖區管理處」。
  4. 民國59年5月澎湖區管理處所屬之發電廠獨立為「澎湖發電廠」,改隸屬總公司發   電處,同時本處將原有辦公廳舍交給澎湖發電廠,並遷址至馬公市新生路66號辦公。
  5. 民國62年1月澎湖區管理處改稱為「澎湖區營業處」,63年2月因辦公廳不敷使用,由原來馬公市新生路66號遷址至馬公市西文里西文澳120號。
  6. 民國82年基於業務需要,興建新辦公大樓,並於民國86年10月4日完工,同年12月17日遷入新大樓辦公。

特色

澎湖景觀圖 澎湖景觀圖
  1. 澎湖群島位於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台灣海峽上,是臺灣唯一的島縣,由90座島嶼組成,全島面積126.864平方公里,由於具有先天地理與港灣的優越特殊條件,自古即為軍事要衝及重要的移民中繼站,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地區。
  2. 近年來澎湖地方極力發展觀光,憑藉著澎湖所擁有之豐富天然景觀、海域及人文,努力朝國際化觀光島嶼方向發展,致力塑造成為一顆明亮的海上明珠,目前更在政策推動下建置成為國內首先的低碳示範島,發展各種再生能源電力系統示範區。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