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上路啦!

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
    台電10月1日新推出的「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不僅簡化基本電費計收方式,擴大尖離峰價差來強化尖峰節電誘因,更將週六時段納入離峰用電時間,為符合一般居家活動時間也提供「二段式」與「三段式」選項供用戶選擇,讓用戶可以「聰明移轉用電,輕鬆節省電費!」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郭芳楠處長表示,一般家庭每月用電度數超過700度、小商店每月用電度數超過900度均可評估選用,且離峰用電比例越高,節省的電費越多,另外為了鼓勵大家節能減碳,選用用戶每月用電超過2,000度部分每度將加收0.91元,除了鼓勵移轉尖峰用電外可同時強化節電效果。
郭處長鼓勵大家多了解電價方案,進而調整用電習慣,移轉用電至電價便宜的離峰時段,拯救荷包就從現在開始!有興趣的用戶可利用本公司網站首頁「網路櫃檯(開新視窗)」點選試算服務,亦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於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免費下載及安裝「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試算評估」APP程式。如對試算評估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客服專線1911,或至各區營業處服務中心/服務所櫃台洽詢。
影片名稱: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 影片說明: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