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桃園高壓戶最多 籲請全民節電 共渡供電難關

台電桃園高壓戶最多 籲請全民節電 共渡供電難關

「尼莎」颱風狂風暴雨襲台,吹垮民營的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導致超高壓線路斷裂,造成發電機組產生的電力無法輸進台電的電力系統,已減少130萬瓩供電。未來兩週供電最為緊澀,尤其本週四、週五的供電情況,台電公司會窮盡一切手段及方式確保供電穩定,但籲請全民一起節電,共渡供電難關。 台電桃園區處郭芳楠處長表示,請民眾從日常生活中協助節約用電,將空調設定溫度每調高1℃,就可節省約6%電力,並關掉不使用的電器及電源;另請民眾多多汰換使用節能電器及燈具,達到兼具節省耗能及電費支出之效益。 郭處長表示,桃園區處擁有全省最多高壓用戶(約3千4百戶),籲請高壓用戶選用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含計畫性減少用電措施、臨時性減少用電措施及需量競價措施等)並配合執行,除可以獲得電費扣減之益處,亦有助於緩和供電吃緊壓力。此外,高壓用戶要便利自主用電管理,可以註冊使用完全免費的「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系統,以節省電費支出提高經營績效,歡迎尚未註冊使用的高壓用戶,撥打服務專線03-3392111轉246曾先生。 業務聯絡人台電桃園區處營業課長林芝羽 連絡電話 03-3392111轉240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