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龍潭區公所認購綠電全壘打 台電致贈感謝狀

台電致贈感謝狀 台電致贈感謝狀

龍潭區公所認購綠電全壘打 台電致贈感謝狀

為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台電桃園區處誠摯邀請桃園市各行政區各里長協助認購綠色電力,以彰顯地方政府善盡社會責任,終獲龍潭區公所鄧昱綵區長鼎力支持與認同,並在 徐景揚主秘及民政課黃世琪課長充分協助下,完成區公所及全區30個里全數認購綠電,揮出漂亮全壘打之佳績。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郭芳楠處長今(9)日特別致贈感謝狀給龍潭區公所,並由鄧昱綵區長代表接受。 龍潭區公所鄧昱綵區長表示,感謝台電誠摯的邀請,也感謝30位里長的大力支持,讓龍潭區公所率先成為桃園市第一個全區所有里長認購綠電之行政區,希望可以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期待其他行政區也可以跟進認購綠電,以共同善盡社會責任。 台電桃園區處郭芳楠處長表示,認購綠色電力1單位即是100度,每度1.06元,台電收取綠電代收費106元(認購2單位即是200度,收取綠電代收費212元,以此類推),而綠電收入係納入再生能源發展基金,用以支應躉購再生能源電能補貼及示範獎勵等項目。郭芳楠處長籲請民眾個人、宮廟、社團、公司行號、行政機關及企業多多踴躍參與,共襄盛舉,可逕至桃園區處各服務據點申請,或撥打服務專線03-3392111轉246洽曾先生,以實際行動參與綠能環保,支持綠色家園生活。 台電桃園區處業務經理駱毅03-3392111轉230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