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尼莎颱風造成新竹地區停電尚餘9千餘戶 台電正積極搶修中

尼莎颱風侵襲,新竹縣市已陸續造成停電災情,累計造成新竹地區曾高達3萬4千餘戶停電,經本(新處)區營業處動員2百餘位工程人員戮力進行電力修復,截至今(30)日上午8時止已2萬5千餘戶恢復供電,尚有9千餘戶停電中,主要停電區域集中在香山等地區,本處正積極搶修中,預計30日21時恢復供電。 本次風災為增進搶修效率,台電新竹區處與新竹縣、市政府加強配合聯繫,並指派專員與各區村里長、民意代表及重要用戶建立聯絡管道與機制,倘遇災情搶修需要,當即向新竹縣、市政府提出支援請求,協助清除路樹、倒塌招牌等障礙物及搶通坍方道路,以儘速恢復供電。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表示,民眾若發生停電事故,請多利用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查詢或停電資訊,儘量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民眾。 台電新竹區處感謝在颱風期間提供許多停電資訊的民眾、關心電力搶修進度的民意代表們,由於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多點包容,耐心等候,並多多體諒! 業務聯絡人:新竹區營業處 劉桂玉 聯絡電話:(03)5230121 分機204 E-mail:u205322@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