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暑假玩球趣!台電排球FUN電營

暑假玩球趣!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2017「台電排球FUN電營」,7月11日上午9時在嘉義市立港坪風雨球場熱鬧開幕,由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排委會主委陳幸枝及台電公司育樂會副主任委員廖俊貴嘉義區營業處處長蔡志孟共同主持開幕典禮,並邀集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李佳曄嘉義市議會議員王美惠、黃秋澤與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許副秘書長及協會長官,以及FUN電營小學員與家長出席,共約350人到場。

  台電指出,為配合政府推廣全民運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台電近年積極運用所屬的6支社會甲組球隊辦理睦鄰、關懷列車等活動,去年開始的暑假球類FUN電營,積極培育國家體育幼苗,讓小朋友「樂活i運動,體驗FUN電營」,今年在營隊活動中注入「紀律、團隊、健康」等運動精神,希望藉由運動培養小球員良好紀律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帶領小朋友健康快樂的成長。

  台電男女排球隊為企業排球聯賽強隊,培育無數名國家代表隊選手,其中有「排球界桂綸鎂」封號的王欣婷,已連續兩年擔任FUN電營教練。她回憶,某次排球競賽中,一名小朋友因為被隊友指責而心情低落,連帶影響球賽表現。看到這幕的王欣婷,趕緊找來兩位學員了解情形,並告訴他們團隊合作、相互體諒的重要性,後來兩位學員握手言和,球賽也順利進行。「良好的運動家精神,比球技更重要,」王欣婷表示,這是她希望教給小朋友們的,讓孩子們在營隊中學習到運動精神,應用到生活上。

  台電排球隊於7月11日起至15日止五天的營隊課程,會從最基礎的球感體驗、排球規則教起,包含基本動作技巧、規則觀念,進一步到對打練習、運動傷害防護,並舉辦趣味體能遊戲、成果交流賽等,不僅希望提供學員們的體能與球技訓練,同時更要培養學員間團隊合作的精神,讓球類運動也富有教育意義,由國手級教練陪孩子們一起打球FUN暑假!15日結訓當天也歡迎家長一同參與交流、親子同樂,陪孩子度過一個輕鬆又愉悅的週末,讓這個暑假青春不留白!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