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桃園宣導紓困電費減免與電器承裝業一同服務在地用戶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於本(6)日邀請台灣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桃園辦事處委員、理監事、顧問及代表舉行座談會,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特向與會的承裝業好夥伴介紹經濟部的紓困電費減免措施,桃園區處處長張以諾表示,電器承裝業是台電與用戶間重要的溝通橋樑,特別藉此機會宣導,希望透過承裝業們的協助讓更多用戶瞭解政府的紓困措施,桃園轄區內高達120多萬用電戶,也希望透過座談會與電器承裝業間彼此溝通交流,把服務用戶的工作做到更好,在台電穩定供電之下,提供桃園鄉親更好的服務。 處長張以諾親自站上講台向在座的承裝業們說明本次紓困電費減免措施的適用對象、適用條件、電費減免方案及緩繳方式,本措施之認定係由財政部根據營業稅申報之營業額做比對認定,或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並提供適用對象予台電公司,符合資格者台電公司即主動給予電費減免,用戶無須向台電公司申辦。承裝業們也非常感興趣,甚至當場就跟著介紹上台電官網紓困專區查詢用戶是否符合電費減免資格。 電氣公會桃園辦事處主委蔡文昌表示,電器承裝業接受用戶委託申請用電,是台電與用戶間最重要的橋樑,全體承裝業者也會努力提升服務品質及專業技術,與台電相互協助合作,共同為桃園地區的鄉親用戶,提供最好的服務,讓用戶享受電力便利的生活。 處長張以諾表示,台電桃園區處近幾年來在網路e櫃檯、停電搶修效率、電纜地下化及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等方面,都投入相當大的心力,讓用戶在用電、繳費各方面更安心、更便利,相信桃園在地鄉親都可以感受到台電的用心。 聯絡人資訊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李淑芬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02 E-mail:u863872@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劉桂玉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30 E-mail:u205322@taipower.com.tw
照片1照片1
照片2照片2
照片3照片3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