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防颱減災一起來

防颱減災一起來

臺灣四面環海,夏季常有颱風來襲導致災情產生,尤其是受極端氣候影響,颱風造成的停電災情恐將更為嚴重,為將停電災情降至最低,台電桃園區處已持續推動架空線路電桿強化,將老舊電線汰換更新,以提升架空線路抗風強度,減少強風吹襲造成災害。 颱風季節將至,台電桃園區處黃處長籲請市民朋友檢視招牌、鐵皮屋頂、天線及鷹架是否牢固,如發現樹木接近電線,請撥打台電公司客服專線『1911』協助通報,大家一起來共同做好防颱準備。 桃園區處指出,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颱風期間如果發生停電事故,市民朋友可利用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查詢並通報停電狀況,快速又方便,搶修專線『1911』儘量禮讓給年長者或不便上網民眾使用;除此之外,台灣電力APP也推出停電報修功能,民眾可透過掃描電費帳單上QR Code或自行輸入電號,通報台電搶修,並主動推播修復進度供民眾查詢。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依「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用戶端」的搶修順序來進行,先行排除主幹線的大事故,再依序進行其他事故搶修,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能多多體諒,台電公司將儘速為您來電。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