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梅姬颱風0930-2100即時新聞稿

105年9月30日21:00即時新聞稿 
搶修進入「巷弄戰」! 台中今晚拼全復電

梅姬颱風重創台灣,台中地區的停電戶數一度逾67萬戶,台電台中區處連續三天動員所有可運用之人力,更自全台各地調派可支援之人員、機具,自第一時間起便全心投入電力復舊工作,為的就是讓所有的民眾都能「儘快」復電!

終於,在台電這些無名英雄的努力之下,台中地區的電力搶修工作預計至今晚23時收工為止,台電將拼全力將民生用電全數復電!台電台中區處高玉邦處長表示,對於部分因風災而停電較久之用戶,台電深感歉意,因為『民眾停電多久!台電的搶修人員就在外奔波了多久!』台電人員對於停電給您造成的不便感同身受,亦衷心感激每一位耐心等待、用心體諒的用戶!

對於這三天協助台電搶修工作進行的市政府、消防局、經發局、區公所及各區區長與民意代表,台電台中區處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感謝各位發揮救難精神鼎力協助,方能將搶修時程大幅縮短!

另外,若有零星用戶家中目前仍無電可用,台電公司也請您利用網站、手機APP『電力報馬仔』或是『1911』的電話通報方式盡快通知台電,以利台電搶修人員以最快的速度為您點亮燈火,順利復電!

105年9月30日21:00即時新聞稿,搶修進入「巷弄戰」! 台中今晚拼全復電105年9月30日21:00即時新聞稿,搶修進入「巷弄戰」! 台中今晚拼全復電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