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尼莎遠離海棠緊跟在後 台電籲請民眾持續防颱

尼莎遠離海棠緊跟在後 台電籲請民眾持續防颱 尼莎遠離海棠緊跟在後 台電籲請民眾持續防颱
尼莎颱風造成新竹地區4萬7千餘戶停電災情,今晨6時起新竹區營業處即動員2百餘位工程人員全力投入搶修復電行列,截至今(30)日下午2時止已有4萬5千餘戶恢復供電(復電率96%),尚未復電的1千9百餘戶主要分布在尖石鄉、湖口鄉及新豐鄉等地,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力拼今日18時前完成恢復供電。 新竹區營業處表示,若尚有零星未復電之用戶,請多利用台電「1911」客服專線通報災情,告知您停電的住址及聯絡方式,台電搶修人員將以最快速度為您點亮燈火,復電供電。 目前尼莎雖出海遠離,但海棠颱風緊跟在後,台電不敢掉以輕心,除了搶修復舊工作外,將持續待命加強戒備,以因應海棠颱風來襲,同時呼籲民眾仍需做好防颱準備,並提醒民眾如遇電線掉落或外露情形,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的意外。 業務聯絡人:新竹區營業處 劉桂玉 聯絡電話:(03)5230121 分機204 E-mail:u205322@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