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拋磚引玉 用愛發電

台電公司嘉義區營業處基於關懷社會回饋鄉里,秉持台電一家精神,特於106年9月5日上午由蔡處長志孟率領服務所陳所長怡霖等人,至新港國中及竹崎高中偕同新港國中林校長琬玲及竹崎高中郭校長春松,一同致贈弱勢家庭優秀學子急難救助金。

    校方除感謝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蔡處長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外,並表示特別重視每位孩子的受教權,希望不因外在環境的艱困或挫折,影響學生安心學習的權利,並鼓勵在校學子建立自信積極向上,在愛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及快樂學習。

    蔡處長表示,政府社會福利資源有限,有賴民間愛心湧入,讓弱勢族群能夠及時得到救濟,台電公司嘉義區營業處以實際行動參與睦鄰關懷等公益活動,每年均會配合公司善舉致贈急難救助金逾7萬元,20年來已逾100多萬元,也盼藉此拋磚引玉,吸引各界迴響投入善心,讓弱勢民眾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愛心,得到即時性的協助和溫暖。

    此次送愛心活動只是台電公司基於回饋地方活動的一部份,未來會繼續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發輝台電公司敦親睦鄰的精神,讓社會更祥和溫暖。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拋磚引玉 用愛發電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拋磚引玉 用愛發電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拋磚引玉 用愛發電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拋磚引玉 用愛發電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