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觀能源展示室

:::

「能源展示室:大家一起來節電」

苗栗區營業處能源展示室,除供一般民眾、用戶參觀外,也配合學校校外教學提供現場解說。 展示室共分四個單元:①再生能源、②電流照度測試、③節約用電、④用電安全。 ①再生能源:介紹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並利用圖說讓參觀者了解,每度電是如何的產生。 ②電流照度測試:配合照明裝置,讓參訪者體驗到一般燈具與省電燈具及最夯燈具LED燈具耗電之比較,另有同類一般燈具與省電燈具耗電比較,讓你知道「怎麼差這麼多」。 ③節約用電:各種家庭電器節約用電介紹。 ④用電安全: ․屋內配線裝置及安全認知:各種用電迴路要分開,不可超載使用,檢修要請專業承裝業者來做檢查或增設迴路。 ․屋外配電的安全認知:不可拿竹竿等導電物體碰觸電線,導線掉落不可用手直接撥開要儘快連絡台電公司人員來處理。 電話:037-266911轉379

相關圖片

啟文國小師生與電力寶寶合影 啟文國小師生於電流照度測試測試區觀摩情形 啟文國小師生於電流照度測試測試區解說情形 1040812能源展示室導覽 1040812能源展示室導覽 1040812能源展示室導覽 1040812能源展示室導覽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