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汛期防災 大家一起來

      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13)日起到端午節將受今年首波梅雨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雙重影響,預計將有局部大雨及致災性豪雨出現。
      台電公司籲請鄉親務必注意防颱、防汛之訊息,並請事先備妥緊急照明設備、檢查緊急發電機、抽水設備及儲水備用,以免因停電停水而造成生活不便。
      桃園區處郭芳楠處長提醒民眾,如果房屋漏水嚴重,應儘速將電源總開關關掉,以防止漏電。豪大雨發生時如需外出,請注意避開斷落或垂下的電線,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或碰觸,避免觸電。若有人不慎感電,應先用絕緣棒或乾木棒撥開,再聯絡台電派員搶修。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強調,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如果民眾家中與附近住戶皆停電,台電會知道,請民眾耐心等候不需急著報修,台電將積極搶修儘快復電,復電程序將採「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雨勢情況等影響,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多多體諒。

 

 

 

新聞聯絡人:電務副處長林世陽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01

E-mail:u357828@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溝通組邱琛組長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60 

E-mail: u177889@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