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瑪莉亞颱風將至,台電桃園區處全力戒備

今年首強颱瑪莉亞即將來襲,7月10日下午至11日全日對台影響最劇,將對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不容小覷,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於9日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盤點所有救災設備,全力戒備,同時呼籲市民朋友做好防颱準備,如家中有不容許停電之設備,如維生輔助等器材,請及早自備發電機或加裝不斷電設備;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郭芳楠處長更提醒民眾颱風來臨前請確實檢視招牌、鐵皮屋頂、屋外各種懸掛物或棚架是否牢固,排水系統是否順暢,如發現樹木接近電線或電線斷落,請撥打客服專線『1911』協助通報,切勿觸碰導線以防感電,籲請大家一起來共同做好防颱準備。 近年來氣候詭譎多變,面對來勢洶洶的瑪莉亞颱風,桃園區處已提前積極投入防颱準備,推動「107年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逐步將架空線路電桿強化、老舊纜線汰換更新,以提升架空線路抗風強度,並積極辦理人手孔及電纜布設,以減少強風吹襲造成災害;為將停電災情降至最低,郭處長除定期召開會議追蹤進度外,更現場查察嚴格要求施工品質,在其領導下,相關工程已陸續完成。 桃園區處強調,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颱風期間如果發生停電事故,市民朋友可利用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查詢並通報停電狀況,快速又方便,搶修專線『1911』盡量禮讓年長者或不便上網民眾使用(或撥打本(桃園)區處通報電話03-3323331及3323221)。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依「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用戶端」的搶修順序來進行,先行排除主幹線的大事故,再依序進行其他事故搶修,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能多多體諒,台電公司將儘速為您來電。

全力戒備 全力戒備
全力戒備 全力戒備
全力戒備 全力戒備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張文在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02 E-mail:u468241@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溝通組邱琛組長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60  E-mail: u177889@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