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南投區處傳授節電指南功 一兼二顧省電費賺發財金

       近年氣候異常,台灣今年水情特別吃緊,除要記得節約用水外,隨著天氣逐漸轉熱,用電量也明顯開始增加,台電南投區處業務副處長林德義在此呼籲民眾節約用電,特別傳授「節電指南功」,讓大家一兼二顧~省電費又大賺發財金哦!
       林德義說,節電指南功第一招-「乾坤大挪移」汰換老舊家電,民眾購買家電用品時可選用貼有節能標章產品,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推算,汰換11年以上定頻老舊冷氣機為能源效率一級冷氣機,夏季約可省663度電與省下1,741元電費。另汰換逾11年老舊冰箱為能源效率一級冰箱,每年可約省526度電與節省電費1,381元。第二招-「凌波微步」將冷氣溫度調設至26-28度,根據調查冷氣空調設定26~28度是最舒適又省電的溫度,再搭配電扇使用可讓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一年約可省下6%左右的電費。
       第三招-「一指神功」隨手關燈及拔插頭,只要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及拔除長時間待機電器插座,像是電視機或有顯示時間的微波爐、音響、電腦螢幕及顯示溫度的冷氣機等,這樣的小動作一年也可以省下一千多元。第四招-「降龍十八掌」申辦電子帳單、下載台灣電力App及使用行動支付繳電費,除可以省電費,也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共同愛護地球。台電表示,現在只要下載註冊「台灣電力、電力即點」App或「行動支付繳電費、使用電子帳單」就有機會把總額900萬元好禮帶回家,省錢就是賺發財金,大家一起來吧!
       林德義說,台電公司特別在官網中的電力生活館設立省電專區,有常用小家電的節電撇步與省電錦囊提供民眾下載,鼓勵全民多加練習節電指南功,不但節電可省荷包,又可以多賺一筆發財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林德義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台電南投區處合照 台電南投區處合照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