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節電專車全台巡迴推廣節電 南投縣首站草屯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踴躍參與體驗

       為提升全民節電意識,台電公司規劃簡明易懂的節電宣導活動,推出台電節電專車「聰明節電宅」及「節電大富翁」等桌遊,讓民眾及學童透過遊戲認識節電方式,使民眾瞭解電力能源知識及節電觀念。另針對一般民眾及國小三、四年級學童規劃簡明易懂的節電方法,並透過節電專車全台巡迴推廣活動,讓大家都能更快速吸收電力知識與節電觀念。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李宣昌表示,台電今年以「節電從我改變」標語大力推廣節電,只要小小的用電習慣改變,就能一度一度的把電費省下來,像是現在冬季耗電量較大的電熱水器,可以加裝定時器,白天及半夜不用時就關機,選用有節能標章的家電、換裝節能省電燈管及LED燈具,最重要的就是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把節電當作一種生活態度,讓我們友愛地球,珍惜能源,一起成為節電高手。
       富功國小校長陳明正說,感謝台電節電專車今(11)日巡迴至南投縣首站富功國小,除運動會各項競賽以外,另透過節電專車各式各樣具有節電教育意義的小遊戲,讓學童、老師及家長們一同在互動體驗之中,往下紮根建立正確的節電觀念與態度,養成良好的節電生活習慣。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呂宜芸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1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1
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2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2
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3富功國小師生及家長合照-3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