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瑪莉亞颱風來襲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全力搶修已完成全數供電

因瑪莉亞颱風造成配電線路受損引起部分區域停電,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已投入大量人力搶修,截至今(11)日15時,本處轄區內累積曾停電戶數達471戶,在本(台北市)區處持續動員搶修下,目前已全區恢復供電。 倘仍有個別用戶尚未復電,請利用台電1911客服專線,告知您停電的住址及聯絡方式,以利台電搶修人員以最快的速度為您點亮燈火,順利復電。再次提醒民眾如果看到電線掉落或出現外露狀況,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行前去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意外。 業務聯絡人:台北市區營業處李淑芬 聯絡電話:(02)2378-8111分機5100 E-mail:u863872@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並確保施工人員工作安全及設備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