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璨樹」颱風來襲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動員戒備 人力、機具就位 即時接聽停電通報電話及搶修復電

颱風「璨樹」來襲,台電北市區處已動員130餘位工程人員,備妥發電機25台及抽水機24台,另有工程車、吊臂車、昇空車…等各型搶修車輛34部,隨時待命搶修。颱風預報將沿花東海域一路北上,台東、花蓮、宜蘭、基隆、新北及臺北等警戒地區,正是台電北市區處所屬的北部客服中心電話接聽服務範圍,北部客戶服務中心亦已全力動員,即時接聽民眾停電事故通報電話。 台電北市區處提醒民眾,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如果民眾住家與左鄰右舍皆停電,表示主要配電線路可能發生異常,該系統會自動偵測停電訊息。倘有颱風災害停電情形,請民眾先耐心等候,台電將盡速派員搶修。也請民眾多加利用「台灣電力APP」,或登入台電官網(網址:https://www.taipower.com.tw/)「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通報及查詢停復電資訊,協助分流,將1911客服專線留給不方便使用網路的民眾或習慣打電話的長輩,客服中心會即時將停電訊息傳達至服務範圍所在區營業處之搶修人員,以儘快復電。 對於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由電源端循序依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積極進行復電,並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接著一般用戶的順序安排搶修,不過搶修進度仍會受到風雨情況、交通路況及停電範圍等影響,還請民眾多多體諒。 台電另提醒民眾,颱風期間容易發生樹枝或招牌遭強風吹落,破壞配電設備導致停電,或是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請民眾加強固定招牌、懸掛物、修剪樹枝並防範淹水。如遇有電線掉落與外漏等情況,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切勿自行撿拾、碰觸,以免發生感電危險。 業務聯絡人:台北市區營業處劉凱文 聯絡電話:(02)2378-8111分機5100 E-mail:u867806@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並確保施工人員工作安全及設備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