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中颱泰利來襲!台電台中區處及早派員梨山戒備

      中颱泰利逼近台灣,氣象局表示泰利暴風圈正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預期將對台灣各地帶來豪大雨量,台電台中區處已於今(12)日上午10點召開「颱風戒備整備會議」,由沈國揚處長親自坐鎮指揮,為因應泰利颱風,隨時做好成立颱風搶修應變中心的各項準備工作,亦提早盤點所有的可運用資源,以便於颱風電力搶修時發揮高效率。

  另外,由於梨山地區在颱風來臨期間,常發生道路不通,產生電力搶修困難的情況,台電台中區處沈國揚處長表示,會預先安排人員及機具車輛上山戒備,若有颱風災害發生,亦能在最快時間內為山區民眾進行復舊工作。此外,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電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安排人員搶修,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而受到停電範圍、交通道路、風雨情況等影響,需要一定的處理時間方能送電,台電籲請民眾給予強風豪雨中搶修人員,多一點的包容與鼓勵。

  由於台電已建置了完整的配電自動化系統,能夠即時獲知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故障,此時用戶可不用再通知,台電即會安排人員前往修復,但如附近鄰居有電,唯自家或少數幾戶仍然停電,請民眾多利用台電公司網站查詢;至於『1911』的電話通報方式,台電籲請民眾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請大家一起協助通報分流,以加速搶修、降低停電的不便。此外,沈處長更特別提醒各位民眾,由於颱風挾帶的強風大雨,經常發生樹木折斷倒落地面,影響道路通行的情形,此時,請民眾切勿自行撿拾、移除掉落地面之電線,或是誤用易於導電的物品勾取電線上之異物,如遇物品掉落附掛於電線上,或發現倒塌之桿線、斷落垂下之電線,請立即撥打『1911』台灣電力公司客服專線派員處理,以免發生發生觸電、感電的意外事故!

台電台中區處已於今(12)日上午召開泰利颱風整備會議-1台電台中區處已於今(12)日上午召開泰利颱風整備會議-1
台電台中區處已於今(12)日上午召開泰利颱風整備會議-1台電台中區處已於今(12)日上午召開泰利颱風整備會議-1
台電台中區處沈國揚處長親自坐鎮颱風戒備指揮中心,為因應泰利颱風,隨時做好颱風 電力搶修的各項準備工作-1台電台中區處沈國揚處長親自坐鎮颱風戒備指揮中心,為因應泰利颱風,隨時做好颱風 電力搶修的各項準備工作-1
台電台中區處沈國揚處長親自坐鎮颱風戒備指揮中心,為因應泰利颱風,隨時做好颱風 電力搶修的各項準備工作-2台電台中區處沈國揚處長親自坐鎮颱風戒備指揮中心,為因應泰利颱風,隨時做好颱風 電力搶修的各項準備工作-2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