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2020 年「希望種子計畫」 一路有你、希望相隨 揭業儀式

                                 希望種子計畫logo
為協助低收入戶及清寒原住民青年學子暑期工讀機會及社會服務精神的養成,減輕清寒原住民學生家庭經濟負擔,並透過參與各項社區服務,促進對花蓮鄉土及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台電公司與門諾機構於2005年開始共同策劃執行之『希望種子計畫』,今年(2020)正式邁入第十六屆,15年來總共有244位學生參加過本計畫,總經費由台灣電力公司贊助,主辦單位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提供工讀工作。

今天在台電公司徐造華副總經理、台電公司花蓮區處吳耀民處長及門諾機構趙福厚總執行長共同舉辦「希望種子計畫」的揭業儀式。始業式上,22位學生宣讀「希望種子」宣言,承諾啟動愛心電力,為原鄉奉獻心力,並將愛化成希望種子,讓愛化成溫暖的擁抱。

參與計畫為設籍於花蓮縣市之大專學生,其中有6位太魯閣族、10位阿美族、2位布農族、3位低收入家庭及1位家境清寒的同學,他們來自於各國內大學院校不同領域,包括護理、社會工作,特殊教育等助人專業為志向的學生。門諾醫院與基金會將根據同學們的所長,安排於門諾醫院的總院、壽豐分院,以及門諾基金會的各部門工讀,讓同學們不僅能在暑假期間賺取學雜費,更能結合在學期間獲得的知識與技能加以發揮,達到學以致用的效果,並建立良好的品德及正向的人生觀為社會貢獻。

希望種子計畫大合照希望種子計畫大合照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