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第16屆「希望種子計畫」溫馨圓滿結業

      由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事業機構共同合作舉辦的第十六屆「希望種子計畫」,就在今天(8/14) 的「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結業式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參與的22位「準種子畢業生」,將六週以來的工作成果與心情,透過數位影像紀錄一步一腳印地呈現在所有來賓的面前,台電花蓮區處以及門諾基金會主管皆列席為22位希望種子學子祝福嘉勉。

      今年「一路有你•希望相隨」的結業式,首先在門諾機構趙福厚總執行長致詞開始,誠摯感恩16年來,台電不管經營上的困難都一直持續贊助「希望種子」的計畫進行,接著由學子們完全自行策劃活動內容帶來創意表演作活動暖場,輕鬆活潑充分展現學生年輕活力的氣息,讓人耳目一新。同學們表示這是他們利用下班時間一起集思廣益的創意成果,每個人在台上演得活靈活現,當中也播放自行拍攝剪輯這六週中有別於過往的生命經歷與感動的紀錄片,及分享並感謝台電公司與門諾醫院「希望種子」計劃帶給他們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學子們感恩的心就如同表演歌詞中〞…有你手牽引我,我就勇往向前;願我所行路徑,願我所歷際遇,處處留下有你同在的恩典痕跡……〞。

      台電花蓮區處吳耀民處長致詞表示,感謝門諾機構連續十六年的安排,讓台電公司持續傳遞愛的訊息,回饋於社會,台電公司將公益活動視為重要工作,秉持著回饋地方、照顧弱勢的精神,用愛來發電舉辦「希望種子計畫」,將來也會繼續。吳耀民處長期勉希望種子們,「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並帶著「從門諾學習、向社區奉獻」的精神使命,回饋鄉里,成就「希望」的所在,在任何環境與角落,傳愛無限,將愛散播在社會上有需要的地方,在有限的一生中,給人光明,給人溫暖,用愛發電照亮人群。本屆結業典禮在學子們愉悅、溫馨及感恩的表演及希望分享結業式中圓滿結訓。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