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竹區營業處響應【7月30日世界反人口販運日 換上你的藍心行動大頭貼】

【7月30日世界反人口販運日 換上你的藍心行動大頭貼】

人口販子透過暴力手段,或其他形式的脅迫,使人從事性剝削或勞力剝削的人口販運,被視為是當代的奴役制度,也是國際性的非法罪行。隨著全球化浪潮來臨,人口販運問題在世界各地更行惡化;由於風險低、利潤高,跨國賣淫,從事勞動及買賣器官,已成為世界上成長最快、也是最嚴重的犯罪行為。 人口販運目前是全世界第三大跨國犯罪,僅次於毒品及武器走私。為使人們關注人口販運的嚴重性,同時號召更多人以實際行動抵制,聯合國將7月30日訂為世界反人口販運日(World Day against Trafficking in Persons),同日亦訂為「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riendship),希望透過建立友誼橋樑,促進和平。 臺灣對於防制人口販運的工作重點可區分為4P,包括Prevention(預防)、Protection(保護)、Prosecution(查緝起訴)及 Partnership(夥伴關係)。從一開始的犯罪預防,進而強化對於犯罪被害人的妥適保護及加害人的查緝起訴,乃至結合民間資源,強化政府效能與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等。本國將持續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落實執行「人口販運防制法」,強化國內實施防制人口販運的相關措施,共同推動防制工作,有效提升我國防制人口販運執行成效,以真正落實人權之保障! *請依照以下3個步驟換上你的藍心行動大頭貼,一起響應聯合國藍心行動,終止人口販運!! 步驟1:至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icframes 步驟2:在搜尋框內以關鍵字「藍心行動」、「防制人口販運」搜尋,即可看到藍心行動主題邊框,並選擇您喜歡的相框樣式 步驟3:。設定使用時間並點選確認即完成增加大頭貼邊框。 *民眾若發現疑似人口販運案件,請立即撥打以下案件通報專線: 勞動部:1955 (24小時提供中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英文雙語服務)。 移民署:02-2388-3095 (我想爸爸,響鈴救我)。 警政署:110。 聯合國藍心行動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BlueHeartHT/posts/?ref=page_internal 防制人口販運資源平臺↓↓↓↓↓ https://goo.gl/7TMKyN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