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南投區處成立施工班 提供更可靠穩定電力及優質服務

       台電南投區處於今(2)日成立施工班並舉辦揭牌儀式,將積極投入施工班24名人力從事各項配電外線工程,未來不僅可因應日益增加的新增設用電需求,另配合再生能源綠能政策加速推動電力建設,俾利提供更可靠穩定電力及優質服務,讓南投鄉親感受到台電的用心。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說,縣府已積極推動綠能政策,將於3年內達成建置15MW之目標,適逢台電南投區處成立施工班投入專業人力,將有助於未來加速推動再生能源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計畫,另對穩定供電、颱風搶修及用戶服務方面,台電南投區處均獲得各鄉鎮市公所、地方民代及用戶正面肯定,亦與地方政府及行政機關跨平台協同合作深獲好評,縣府表達高度肯定讚許與感謝。
       處長李宣昌說,台電南投區處服務區域幅員遼闊,因地理環境特殊,供電線路長且山區產業道路狹窄崎嶇陡峭,往往因地震、豪大雨及颱風等天災因素,造成配電工程施工及配電線路設備維護頗具艱難,需具有較高的專業技術人力,始能達成穩定供電任務。成立施工班後,不僅有效解決南投區處及承攬商配電外線人才短缺問題外,更可透過做中學、學中做的工作教導方式,由資深同仁將施工專業技能及核心技術傳承給新進同仁,另亦可機動彈性調度支援供電線路事故搶修行列,以加速搶修復電時效。
       近年來,有不少女力投入於傳統男性工作職場中,施工班新女力有留學生及剛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工作穩定有保障及薪資福利待遇佳,是她們報考台電最大的誘因及動機。新女力成員鍾薏穎原本在中小學擔任音樂代課老師,受到同在台電服務的先生一直鼓勵後,毅然決然報考台電配電技術人員僱員考試,鍾薏穎說錄取後的訓練過程相當辛苦,但一想到能有穩定工作而不用再繼續流浪擔任代課老師,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電氣公會南投辦事處常務委員徐嘉胤表示,感謝南投區處成立施工班,積極培訓新血提升施工專業技能,並參與各項配電外線工程,以加速供電讓用戶用電放心。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林德義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工務經理黃順瑞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500

施工班合照-1 施工班合照-1
施工班上課實況 施工班上課實況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1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1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2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2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3 施工班成立典禮合照-3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