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在家也可輕鬆繳 907元電費對中二百萬發票

日前財政部公布了最新ㄧ期9、10月統一發票中獎清冊,其中電子發票特獎200萬元獎項中,有1張是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開出民眾繳交907元電費所中獎的繳費憑證(即收據),台電除了恭喜這位幸運市民外;也再次呼籲所有用戶,台電為提供多元繳費管道,自去(106)年9月開放線上信用卡繳電費,另為迎合時代潮流,今年7月起更首度結合歐付寶、Pi拍錢包、街口支付、一卡通(與Line Pay合作)、掌櫃、行動比爾、橘子支及Come2Pay等8大行動支付業者,讓民眾只要掃一下帳單上新增的QR Code,隨時隨地都可輕鬆繳費,還可自動發票對獎,或透過行動支付APP綁定家中電號,可即時查詢未繳電費,每期電費也會自動推播、通知提醒。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張文在表示,為鼓勵民眾善用行動支付,只要沒拆表前的電費都可以「網路輕鬆繳」,再經由「自動發票對獎」減少保存繳費憑證的麻煩,如有中獎本公司會另以信件通知;另外也提醒未利用行動支付繳交電費的民眾,繳付電費後務必將繳費憑證(即收據)保存好,中獎後才能憑這張繳費憑證領獎。民眾若對使用行動支付繳納電費有疑問者,詳情可上台電公司網站(www.taipower.com.tw)「線上繳費─行動支付繳費服務」專區查詢,或撥打24小時台電客服專線1911詢問。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張文在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02 E-mail:u468241@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收費課長黃碧芳 聯絡電話:(03)3392121分機275 E-mail:u177675@taipower.com.tw

合照一 合照一
合照二 合照二
合照三 合照三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