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桃園區處處長陪同鄭文燦市長慰勞搶修同仁

台電桃園區處處長陪同鄭文燦市長慰勞搶修同仁 台電桃園區處處長陪同鄭文燦市長慰勞搶修同仁
尼莎颱風造成桃園部分地區停電,台電桃園區處郭芳楠處長今(30)日上午親自參加桃園市政府應變中心工作會議,郭處長表示,桃園地區的停電戶數曾高達7萬8千戶,台電自昨夜起即動員百餘名的人力,在第一時間不畏風雨開始進行電力修復,經昨晚持續搶修至今(30)日上午10時止已有7萬4仟餘戶恢復供電,尚有約4仟餘戶停電中,復電率達94%,尚未復電區域集中在楊梅、中壢及大園等地區,鄭文燦市長在會中高度肯定台電的努力,於會議後立即請郭處長陪同前往楊梅中正路一帶,與立委陳賴素美一同慰勞在第一線辛苦搶修電力的台電同仁,並致贈慰勞品,由郭處長代表接受並特別感謝市府在搶修期間給予台電的協助與支援。    台電桃園區處郭芳楠處長表示,颱風期間如果發生停電事故,民眾可利用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查詢並通報停電狀況,搶修專線『1911』盡量禮讓年長者或不便上網民眾使用。台電搶修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請民眾給予現場搶修人員多一點的包容與鼓勵,台電會儘速讓民眾有電可用。 業務聯絡人:桃園區營業處溝通組邱琛組長 聯絡電話:(03)339-2111分機514 E-mail:u177889@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