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颱風季節到!台電台中區處提早派員、備料前進山區戒備

   颱風利奇馬逼近台灣,氣象局表示,利奇馬暴風圈正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陸地構成威脅;由於氣象局預測利奇馬颱風將為台灣各地帶來豪大雨量,台電台中區處籲請民眾盡力防範地下室淹水,另外,山區民眾也需為可能因大雨所造成的土石流,所產生的電力中斷情況,及早做好相關防颱工作;以使颱風來臨時能將損害降至最低!另外,由於台中梨山地區在颱風來臨期間,常發生道路不通,產生電力搶修、人力、物資無法進入災區,以及物資困難的情況,台電台中區處郭芳楠處長表示,已預先安排人員及機具車輛上山戒備,若有颱風災害發生,亦能在最快時間內為山區民眾進行復舊工作。 

  颱風挾帶的強風大雨,經常發生樹木折斷、壓倒電線倒落地面,影響道路通行,郭處長特別提醒民眾,此時應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前去撿拾或碰觸,或是誤用易於導電的物品勾取電線上之異物,以免釀成觸電意外。而颱風時若發生停電情況,台電也請民眾不要急著打電話!由於台電多年前已建置配電自動化系統,已能即時獲知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故障,此時用戶可不用再通知,台電即會安排人員前往修復,但如附近鄰居有電,唯自家或少數幾戶仍然停電,請民眾多利用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即可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以及台中區處市區巡修課停電通報電話04-22256871盡量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請大家一起協助通報分流,以加速搶修、降低停電的不便。 

  颱風強風豪雨難免發生停電災情,台電特別提醒無法因應颱風較長時間停電的用戶,應自備發電機,屆時搶修進度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道路、樹木倒榻、風雨情況及維修順序等因素影響,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體諒搶修人員的辛勞,耐心等候。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