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來桃園農博看全台第一光電埤塘 體驗節能愛地球 申辦綠電住商時間電價電子帳單 台電致贈紀念品

桃園市政府訂於4月22日至5月14日舉辦「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為提供農博期間用電,台電桃園區處團隊從受理規劃設計開始均主動與市府密切配合並提供技術協助,使農博得以順利如期開幕舉行。 本次農博在規劃30公頃面積共設計四大主題分區,包含植物地景、多元文化、在地生活及科技永續專區,設計理念結合了農業、科技與環保及低碳文化,市府於農博期間推出「農情秘藝」、「梅境之旅」、「珍愛藻礁」、「守護濕地」4大主題輕旅行,以及電動機車逍遙遊,串起鄰近景點,打造桃園綠色旅遊特色,體驗未來的生活空間,舒適與環保兼具,適合全家老少咸宜來桃園旅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埤塘」為桃園珍貴的文化資源,而光電埤塘是桃園市政府為推動綠能政策發展,將太陽光電與埤塘文化結合,全台第一口光電埤塘就位在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北湖國小後方12-14號池,設置面積0.5公頃,裝置容量481.44瓩,年發電量可逹60萬度,可供應約170戶家庭年用電量。光電埤塘兼具發電、節能減碳、減少石化燃料發電產生之空氣污染,也能減少直接日照降水溫,降低減少水分蒸發,降低水質優養化機會,冬季降低養殖寒害影響等效益。歡迎全國民眾蒞臨農博參觀時,一同來感受市府與台電努力合作的結晶與成果。 台電桃園區處為配合市府舉辦農博期間,也共襄盛舉推出一系列的推廣宣導活動,鼓勵民眾珍惜資源體驗節能愛地球的重要性,凡至台電桃園區處所設攤位申辦綠電、住商時間電價及電子帳單,台電將致贈精美紀念品,請民眾踴躍參與,為永續、環保、綠能及低碳的台灣,共同善盡一份心力。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