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瑪莉亞颱風來襲造成士林、北投及淡水等地區停電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持續搶修中(10:00)

瑪莉亞颱風影響士林、北投及淡水等地區供電,陸續造成停電災情,累計造成6千餘戶停電,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全力動員工程人員,持續進行修復。截至今(11)日上午10時止已有6千餘戶恢復供電,尚有約45戶停電中,主要停電區域集中在陽明山等偏僻地區零星用戶,預定今日中午前可全面復電。

本次風災為增進搶修效率,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與臺北市、新北市政府加強配合聯繫,並指派專員與各區里長、民意代表及重要用戶建立聯絡管道與機制。

北北區處感謝在颱風期間提供停電資訊的民眾、關心台電電力搶修進度的民意代表及里長們,由於電力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捷運、火車、自來水及通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安排人員搶修,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


業務聯絡人:台北北區營業處姚若翠

聯絡電話:(02)28881678分機230

電子信箱: u872972@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