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新竹市政府 跨機關多合一便民服務

新竹市政府已經於102年1月31日建置完成「民眾申請e好辦主題網」平台,首創「跨機關多合一便民服務」網路申請服務,只要市民先於戶政事務所完成個人姓名變更、身分證統一編號修改、戶籍地址的變更,或是通訊地址修改,即可利用多合一服務,完成跨機關資料更新服務,確保資訊不漏接,服務不中斷。 新竹市政府提醒各位市民,「跨機關多合一便民服務」本質上只是跨機關個人資料的更新服務,並不包含各機關本身的業務服務,以稅務局的服務為例,多合一服務可提供稅單投遞地址更新,如需辦理地價稅減免,仍然需依稅務局作業規定,於地價稅開徵前40天向稅務局提出申請。 新竹市政府「跨機關多合一便民服務」,包含下列10個機關:新竹市稅務局、新竹市地政事務所、新竹市政府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保局北區業務組、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新竹郵局、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竹分局、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新竹區營業處、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新竹瓦斯股份有限公司等,如果市民於戶政事務所完成個人姓名變更、身分證統一編號修改、戶籍地址的變更,或是通訊地址修改後,即可利用多合一服務,完成上述機關的個人資料更新服務,可節省至各機關辦理個人資料更新的時間。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