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入圍行政院首屆透明晶質獎 廉能治理成效獲肯定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左)頒發透明晶質獎入選證明書,由台北市區營業處處長張建川接受表揚。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左)頒發透明晶質獎入選證明書,由台北市區營業處處長張建川接受表揚。

台電公司台北市區營業處代表經濟部參加行政院第1屆「透明晶質獎」,順利通過書面審核獲得初選入選肯定。今(8)日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馮成偕同評選委員至台電北市區處進行實地評核,並頒發「透明晶質獎入選證明書」,肯定廉能作為。

透明晶質獎是依據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兩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以激勵方式實現機關內部行政透明,經過四年試辦後,今年正式提升為行政院等級的獎項。依透明晶質獎評核項目,著重於「首長決心與持續作為」、「資訊與行政透明」、「風險防制與課責」、「廉政成效的展現」及「廉能創新與擴散」等5大面向,藉此激勵各級機關落實廉能治理。

評選委員進行實地評核,台電進行廉政相關作業簡介 評選委員進行實地評核,台電進行廉政相關作業簡介

針對透明晶質獎盼透過機關廉政作為以提升民眾信賴度,台電說明,台電售電部門的業務與用電戶及民眾接觸度最高,各營業處中又以位居首都的台北市區營業處堪為表率,不僅服務範圍涵蓋我國重要行政區域,業務內容亦發展成熟,用電戶數及營業額均高,故代表台電參加本次評選。

台北市區營業處處長張建川表示,北市區處以台電的核心價值「誠信、關懷、服務、成長」出發,致力打造「以民為本」的用戶服務環境,希望能藉由今日的實地評核,展現台電推動廉能透明的施政作為,以及為民眾提供用電服務的努力與用心。

張建川也說明,台電身為國營事業,將一本誠信初心,以ESG作為公司治理繼續前進的動力,並於推動廉政工作時落實透明公開的理念,由此貫徹營運細節及民眾所關心的議題,並持續致力於穩定供電使命

業務聯絡人:台北市區營業處黃麗蓉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78-8111#5001/0910-018-271

聯絡E-MAILu873012@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並確保施工人員工作安全及設備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