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桃園區處教您在對的時間用電,減輕電價調整衝擊創造雙贏。

    台灣電力公司桃園區營業處於327日下午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了桃園市金屬、織布染整、化學、塑膠、電子製造業等「節電潛力用戶」商討聰明用電策略,各企業參與踴躍,現場座無虛席,逾2百位業者前來共同交流;電價方案雖尚未公告,台電桃園區處先針對不同行業說明移轉夜尖峰時段用電之方式,輔導企業預先做好用電自主管理,將電費較高的夜尖峰用電轉移至電價較低的離峰時間,並搭配選用台電推出的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聰明用電」可達到節能、節費效益,減輕電價漲價衝擊。

    為提升對用電大戶的服務品質,桃園區處每年均會舉辦大用戶座談會,今年更特別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詹工程師分享提升馬達效率的方法,詹工程師表示馬達是佔據能源消耗最大要角之一,因此提升馬達效率可以顯著降低能源消耗,同時符合特定條件更可以獲得最高500萬元補助,提供企業省錢又節能的撇步。

    台電桃園區處處長黃志榮表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再生能源併網大幅增加,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從以往所認知的中午時段移至晚上(傍晚4點至晚間10點),因此台電公司自11211日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並自112111日起推出「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桃園區處為提供更貼心、實質的服務,今年的座談會延續了大受好評的「桌邊專員服務」,輔導專員逐一針對各企業用電情形,提供電價方案建議與移轉夜尖峰時段用電之策略,並協助企業選用適合的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以期能舒緩企業電費成本壓力!

    處長黃志榮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這樣面對面交流溝通,讓企業對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及配套措施有更多認識與理解,進一步積極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挪移夜尖峰時段用電,「在對的時間聰明用電」以減少電費支出,也對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共創台電與用戶雙贏的局面。

    座談會中,台電介紹台電公司「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讓企業可以即時掌握自身用電情形,並可使用該網站試算與分析功能,評估最適契約容量與適用的電價方案。

    各位企業或是民眾,對於「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有任何問題,均可洽「台電1911客服專線」或台電各區營業處、服務所專人解說服務。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