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強風持續侵襲 台中曾經停電戶破2萬台電持續搶修 力拼今日全復電

小犬強風力拼今日全復電 小犬強風力拼今日全復電

  小犬颱風今(5)日持續挾帶強風吹襲台中沿海地區,使得台中梧棲、龍井、清水、大安、外埔等區,今日上午仍陸續有停電災情傳出,台電台中區處統計,截至今(5)日下午13時止,小犬颱風造成台中地區曾經停電戶已達20245戶,其中災情嚴重的依然集中於海線地區,目前尚有300餘戶未復電!

  台中區處顏錦義處長已於上午11時召開的「第二次小犬颱風緊急應變會議」中裁示,將加派人力前往海線地區,全力支援沿海地區的電力搶修作業,期望在入夜前,將台中之停電戶數降至100戶以內,更進一步勉勵台電搶修同仁,在今日搶修作業結束前(目前預估為晚間10:00),使台中整體復電率達到100%

  台電台中區處今日共出動搶修人力142人,升空車37台、吊臂車12台、一般工程車22台,其他機具15台;市區目前除北屯區北坑巷有一斷桿,需配合樹木移除作業,仍在持續建桿作業中,僅剩餘零星之停電戶;唯海線地區因自昨晚開始即風勢強勁,強風吹落樹木壓倒電線、電線遭強風吹斷所造成之停電事故不斷傳出;即便台電自昨晚即加派人力、機具出動搶修,陸續復舊了許多故障點,但因今日上午仍陸續有許多新的停電事故災情傳出,且故障點分布四處,較為零散,台電人員排除一個故障點可能僅能復電數個或數十個用戶;使得台電人員疲於奔命,忙著從一個故障點,再趕往下一個故障點!因此,台電請目前若尚無電可用的民眾,再給台電同仁一點時間,台電定會竭盡全力為民眾復電,請用戶耐心等候。

  台電表示,隨著颱風的走勢及風速變化,停電事故時有變化,民眾家中若有停電情況,可使用「台灣電力APP」停電報修功能,或台電網站於颱風期間開設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或台中區處市區巡修課停電通報電話04-22256871即可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並請民眾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保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用戶通聯使用.大家一起協助通報分流,以加速搶修、降低停電的不便。另外,如在路邊看到電線掉落或外露,請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去撿拾或碰觸。

----------------------------------------------------------------------------------------------------------------------
台灣電力公司 台中區營業處
發言人/趙淑芬副處長 媒體聯絡專員/曹蜀宜
電話/04-2224-5131#5105、5135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