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歲末寒冬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愛心關懷 溫暖弱勢族群 善盡棉薄之力

歲末寒冬將至,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關懷在地弱勢,在新年前夕,由許一女處長偕同台灣電力工會36分會率同仁前往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向弱勢族群進行慰問並致贈關懷慰問金,藉此期望能讓弱勢族群提前歡度新年。

北北區處許一女處長指出,弱勢族群可能經歷家庭變故、家暴或重病等困境,但他們不辭辛勞,克服困難努力維持生活。本次特與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同合作,針對因資格不符無法領取各界補助、或家庭背景、遭逢變故等因素生活艱困急需協助者,給予生活補助,致贈每人10,000元慰問金;同時透過訪談,瞭解每個人所面對的生活困境,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及關懷。

受贈者蕭先生因無收入,多年棲宿於捷運士林站沿線,今年因其親戚祖厝出租收回才提供蕭先生居住,但居家環境惡劣,蕭先生近期於門口摔傷沒錢就醫,經臺北市士林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助就醫,診斷右肩膀骨折須開刀治療。蕭先生感謝台電對社會弱勢的關懷。

    許一女處長表示,物價波動頻繁,弱勢族群生活日益艱困,希望藉由企業帶頭傳遞正能量,拋磚引玉,盼能激發更多社會善循環,讓愛持續深耕,為弱勢族群帶來更多溫暖和希望,成為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

愛心關懷 善盡棉薄之力愛心關懷 善盡棉薄之力
愛心關懷 善盡棉薄之力愛心關懷 善盡棉薄之力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