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因應數位化時代 台灣電力APP與國稅局手機報稅功能攜手向前行!

    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台電公司用電服務與國稅局稅務服務也搭上數位化的列車,41日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特別於在綜合所得稅申報季來臨前,邀請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士林稽徵所,向該區處員工宣導綜合所得稅網路、電腦、手機等多元數位申報方式與程序。

  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處長許一女表示,手機報稅」因應現代人工作忙碌將逐漸變為主流,台電公司亦已陸續於全國布建AMI智慧電表,並推出台灣電力App,手機只要下載、綁定電號及認證,不但可以申辦各項用電業務、查詢歷史用電資訊、線上繳費、停電事故報修,大幅縮短往返臨櫃路程,另外也可運用智慧電表AMI通訊功能,即時觀看視覺化用電圖示,達到「智慧看的見,用電更有感!」的用電體驗。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士林稽徵所與台電台北北區營業處的互相交流使用台灣電力App,跨領域合作不但迸出新的火花,也為民眾的生活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加智慧的選擇,進而達成三贏的局面!

臺北國稅局士林稽徵所林股長介紹手機報稅功能臺北國稅局士林稽徵所林股長介紹手機報稅功能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