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颱風餘威無窮 台電搶修不停歇

小犬颱風餘威無窮 台電搶修不停歇

2023/10/06(17:00更新)

小犬颱風雖已離境,但強風帶來的鹽塵卻持續讓台電雲林區處吃足苦頭,搶修人員除了要處理強風造成的設備損壞,又必須面臨好不容易修復完成的線路,受鹽塵影響導致電流洩漏嚴重,無法送電成功或是送電後又跳電的困境,復電任務遭受嚴峻挑戰。

為了克服鹽塵害的威脅,台電雲林區處除了出動自有人力清洗礙子,更透過跨機關的合作,協請雲林縣消防局加入清洗陣容,在各方努力下,今(6)日共計清洗了534處,期望能有效加速復電期程。

截至今(6)日下午5時止,台電雲林區處已力拼再復電2千餘戶,尚有4千餘戶停電中,停電區域主要集中在麥寮、台西、四湖、水林、口湖、東勢等鄰近沿海地區,雲林區處除動員全體員工並調度工程承攬商加入搶修,並啟動跨區處支援搶修機制,力拼全面復電,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於颱風期間設有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快速又方便,請民眾多加利用,亦可撥打台電1911客服專線或本(雲林)區處停電通報電話05-5323927

業務聯絡人:雲林區營業處鄭東海

聯絡電話:(05)5323927#311

E-mailu359481@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