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颱風甩尾降雨 台電持續搶修拚復電

小犬颱風甩尾降雨 台電持續搶修拚復電

2023/10/07(10:00更新)

小犬颱風先是強風夾帶鹽塵,不僅造成電線遭強風吹斷,大量鹽塵附著於電桿上之礙子等設備,又破壞其絕緣造成設備故障,搶修人員好不容易將斷線修復,電力試送後因鹽塵害讓饋線再次跳電,接著雲林昨(6)日下午一場大雨又造成新的停電災情發生,累計曾停電戶數已近8萬戶。

雲林區處昨(6)日除了調動自有人力及承攬商清洗礙子,更感謝雲林縣消防局全力支援台電搶修,出動消防水車等人車機具加入清洗陣容。為了加速復電期程,除了動員雲林區處員工及承攬商搶修人力,跨區處支援人員分別從北北、北南、新竹、苗栗、台中等5個區處南下,昨(6)日夜裡即投入搶修作業,經過連夜搶修,目前仍停電戶數約2千戶,主要仍分布在沿海麥寮、台西、四湖、水林、口湖及褒忠、東勢等地區。

(7)日台電雲林區處將再力拼復電,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耐心等候,雲林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於颱風期間設有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快速又方便,請民眾多加利用,亦可撥打台電1911客服專線或本(雲林)區處停電通報電話05-5323927

雲林區處感謝對於在颱風期間提供許多停電資訊的民眾、關心台電電力搶修進度的民意代表們,但由於電力的搶修工作必須依照「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的原則來進行,並以火車、自來水及通話通信等公用設施為優先,安排人員搶修,故無法同時滿足所有用戶之需求,還請所有的民眾耐心等候,多多體諒!

業務聯絡人:雲林區營業處鄭東海

聯絡電話:(05)5323927#311

E-mailu359481@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