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颱風重創雲林 台電與雲林縣政府攜手搶修電力

小犬颱風重創雲林 台電與雲林縣政府攜手搶修電力

2023/10/07(17:00更新)

小犬颱風造成雲林嚴重停電災情,累計曾停電戶數近8萬戶,台電公司非常關心搶修進度,今(7)日特別由台電公司王耀庭總經理前進指揮所,進駐台電雲林區處了解電力修復情形,另外,雲林縣張麗善縣長今(7)日也特別到台電雲林區處了解搶修進度並給予搶修同仁鼓勵及肯定,並請台電雲林區處務必今(7)日復電。

台電公司王總經理向縣長說明此次小犬強風造成電線斷線及脫落,並帶來大量鹽塵侵蝕礙子及電力設備,除了電線修復之外還要處理鹽塵害,才能逐段送電,這種兩階段作業極為罕見,更讓搶修時間直接加倍,嚴重影響復電進度。縣長指示雲林縣政府消防局持續與台電攜手合作清洗鹽塵害故障設備,全力共同為雲林民眾加速搶修復電。

台電雲林區處為了加速復電期程,除了動員自有人力及承攬商搶修人力共200多人外,更請求跨區處支援,昨(6)日台電人員分別從北北、北南、新竹、苗栗、台中等5個區處南下,連夜投入搶修作業,今(7)日再增加北南、新竹、南投區處從台東完成搶修作業人力,一早從台東出發趕來雲林加入搶修隊伍,支援人力達74人,共同拚復電,截至今(7)17時止,仍有約11百多戶停電,將入夜持續搶修。

台電雲林區處也提醒民眾,雖然「小犬」颱風已逐漸遠離,但近期雲林地區仍有降雨,如果看到電線掉落或出現外露狀況,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前去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意外。

業務聯絡人:雲林區營業處鄭東海

聯絡電話:(05)5323927#311

E-mailu359481@taipower.com.tw

[今(7)日台電與雲林縣政府攜手搶修電力]

[台電公司王耀庭總經理向張麗善縣長說明搶修狀況]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