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小犬颱風重創雲林 台電持續搶修 不斷增援

小犬颱風重創雲林 台電持續搶修 不斷增援

2023/10/08(11:00更新)

小犬颱風造成雲林嚴重停電災情,累計曾停電戶數已超過8萬戶,經過台電雲林區處自有人力及跨區處支援不間斷搶修,截至今(8)日上午11時停電戶數下降至900多戶,停電範圍較大區域在麥寮、四湖、口湖、崙背及褒忠地區,其他各鄉鎮也尚有零星區域尚未復電。

本次小犬颱風重重摧毀雲林配電線路,大量斷線及電線脫落加上鹽塵害導致嚴重停電災情,經過人員不間斷搶修及礙子清洗,目前主饋線皆已搶修復電完成,惟分歧線以下遭強風吹斷電線數量仍相當龐大。主饋線送電時停電戶數一次可以減少12千戶,但是分歧線以下復電戶數可能只有數十戶或個位數,因此需要靠大量搶修人力一點一點逐步修復。

台電公司王耀庭總經理自昨(7)日進駐台電雲林區處了解電力修復情形,台電雲林區處除了動員自有人力及承攬商搶修人力外,持續請求跨區處支援,自前(6)日起累計至昨(7)日深夜,從北北、北南、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共6區處趕來支援人力已達126人,昨(7)日晚間,台中增援人力更是一到雲林就馬不停蹄投入現場搶修持續工作到今(8)日凌晨6點,全心拚搏為了讓雲林民眾早日復電。

台電今(8)日再持續增加跨區處支援人力,由北市、北西、北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及南投等8區處預計再增援85人,今(8)日全台各區處協助雲林復電人力預計超過200人,加上雲林區處持續動員自有人力及承攬商約200人,今(8)日雲林區處動員超過400人進行搶修作業,持續努力堅持搶修工作,將全力拚今(8)日搶修復電完成。

業務聯絡人:雲林區營業處鄭東海

聯絡電話:(05)5323927#311

E-mailu359481@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