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用電看得見,生活更方便』台灣電力APP全新改版升級!

台電公司近年致力於打造創新服務,提升民眾更完善的服務品質,自106年9月推出「台電e櫃檯APP」,至今已服務約90萬筆繳費案件、6.9萬筆申辦案件,累積使用人數近百萬人次。今(109)年8月進行全面改版升級,並更名為「台灣電力APP」,除既有之用電申請、案件管理與服務據點查詢等功能,此次擴充推出用電管理、電費預繳及停電報修等新功能,讓民眾可輕鬆掌握電力資訊服務。 金門區處黃甘杏處長指出,台電公司將於本(109)年度完成金門地區智慧電表(AMI)全面布建,金門會成為全台第一個全面換裝使用智慧電表的縣市,有了智慧電表,配合下載「台灣電力APP」,並點選「用電管理功能」,即可查詢與繳付最新一期帳單,若完成電號認證,更可進一步查詢歷史帳單與用電圖表,比較用電差異,依選取不同的時間區間,如每15分鐘、每小時、每日,查詢多種用電圖表,即時掌握用電情形,而不需像過去要等到兩個月後收到帳單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電,所以有了智慧電表加上「台灣電力APP」,即能達成自主節電管理的目的。 除「用電管理功能」台灣電力APP本次亦推出「預繳電費功能」,過往民眾若想預繳電費,需親赴台電服務據點臨櫃辦理。此次「台灣電力APP」增加預繳電費管道,民眾登入後綁定及驗證電號,輸入欲預繳電費金額,即可透過信用卡付款,或到便利商店出示條碼繳費,提高用戶繳費便利性。 民眾如遇家中停電,以前需打電話通知台電公司,現在可直接透過APP中的「停電報修功能」,掃描電費帳單上QR Code或自行輸入電號,就能通報台電搶修,台電也會主動推播修復進度供民眾查詢。此外,民眾平時若發現電線脫落、電桿傾斜等台電設備異常,也可結合手機定位拍照上傳現場照片,通知台電人員儘速搶修,預防停電事故的發生。 台電公司表示,因應資通訊科技發展,將持續精進並提供用戶更多元便利的管道,實踐電利生活,智慧用電更便利,鼓勵民眾踴躍下載「台灣電力APP」,一同體會新時代的電力服務。
台灣電力 APP 下載 QRCode台灣電力 APP 下載 QRCode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