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輕颱盧碧暴風圈進入台灣海峽 台電籲請民眾做好居家防颱整備

輕度颱風盧碧目前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北東轉北北西移動,並預計於本(5)日上午在汕頭東側登陸,如其沿著福建北上轉向東北,今、明金門地區將受其外圍影響、風雨略增強。台電金門區營業處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尤其是抽水站等不能停電的相關單位或設備,請及早自備發電機或不斷電設備,若發生停電事故,則請民眾多加利用台電公司網站之「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或以手機下載使用「台灣電力」APP,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若家中長輩不便使用網路,台電公司亦提供1911客服專線,或可撥打本處停電通報電話082-325506。 台電金門區營業處籲請民眾務必要做好防颱準備,颱風所夾帶的豪雨易使大樓地下配電室淹水影響搶修,請民眾加強防範地下室淹水;另應加強固定招牌看板、取下懸掛物,避免遭強風吹落損壞電線而發生斷線或停電,如遇電線掉落與外露,切勿自行撿拾電線,請立即通知台電處理。此外,颱風期間台電網站(http://www.taipower.com.tw)設有「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供民眾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請民眾多加利用,儘量將台電「1911」客服專線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 針對颱風可能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會依供電樞紐中心變電所、主幹線再到分歧線順序積極搶修,儘量減低停電之影響,惟搶修進度仍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路況、風雨情況等影響,請遇到停電狀況的民眾多多體諒,並提醒無法因應颱風較長時間停電的用戶自備發電機。 業務聯絡人:金門區營業處邱顯華 連絡電話:(082)325-506 分機2212 E-mail:u423828@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