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捐血有愛,您我都在,台電捐血傳愛心

捐血有愛,您我都在,台電捐血傳愛心

新冠肺炎疫情後,出國旅遊人潮比往年更多,全台捐血量下降,血庫面臨缺血困境。為此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捐血有愛 您我都在」公益活動,914日上午將捐血車開進台電北市區處服務中心前廣場,號召所有同仁發揮愛心一起挽袖捐熱血、助人為樂。活動期間部分臨櫃洽辦用電業務的民眾也紛紛響應共襄盛舉,共計募得107袋珍貴的血液,總捐血量達26千餘cc,盼能幫助急需用血的病患,紓解國內血荒問題。

「救人靠醫生 捐血靠我們」,根據報導指出,捐血的好處很多,例如:促進心理健康,維持身體處於良好的狀態,有益於提升人體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讓體內鐵質保持平衡,讓細胞活化、預防高血壓及血脂等益處。

北市區處張建川處長表示,該處歷年均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辦理捐血活動,於國內血荒之際,號召全體員工,都能響應捐血活動,展現該處熱血助人的公益精神,並表示捐血不僅助人也利己,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促進身體健康,鼓勵大家當「熱血英雄」,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讓愛與生命能透過捐血活動,源源不絕地傳遞下去。

業務聯絡人:台北市區營業處 董倫傑

聯絡電話:(02)2378-8111分機5201

E-mailu911228@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並確保施工人員工作安全及設備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