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詐騙新手法! 假冒台電通知電費未繳以騙取民眾個資

        呼籲民眾如有接到電話通知指稱電費未繳,須於24小時內匯款或至ATM轉帳,否則就會斷電等語,此為詐騙集團為取得用戶個人資料的詐騙手法,請勿上當。

        過去亦曾有將來電顯示號碼偽造成台電公司電話,或寄送不實電子郵件通知退款,在信件中夾帶連結誘騙民眾詐取個資,近日又有假冒台電名義,以舉辦活動的名目偽裝,騙取個人機密資料的釣魚網站於網路流傳,詐騙方式層出不窮,民眾如接獲類似可疑電話或電子郵件,請立即向165反詐騙專線或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1911詢問,以免受騙!

        對於逾繳費期限尚未繳費用戶,會以書面提醒電費未繳,若用戶留有連絡電話,也會以電話請用戶儘速透過台電APP、超商多媒體事務機補單或是赴台電營業據點繳費,不會向用戶索取個資及告知不得撥打其他電話查證,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