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送愛弱勢銀髮族 台電北北區處善心陪伴迎過年

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北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合作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北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合作

    農曆過年將至,台電北北區處除年初邀請「創世基金會」來北北區處義賣擺攤,讓同仁就近發揮愛心捐款外,北北區處也接續進行捐助活動,結合台電公司公服處推動的「銀髮關懷活動」,帶著滿滿的心意,來到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北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探望北北區處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弱勢銀髮族。

    本次慰問金結合之前同仁愛物惜福捐贈的愛心,由北北區處許一女處長偕同台灣電力工會第36分會率同仁,首先來到羅老先生家中拜訪,羅老先生近年因遭黑道集團詐騙投資靈骨塔,不僅損失不動產還因此負債數百萬,又要照顧罹患重度心臟衰竭的兒子,生活經濟拮据。目前經臺北市北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與親友共同合作,協助兒子就醫並取得相關急難救助,醫藥費雖暫時有了著落,然對於平時生活仍有相當的困難,優先將慰問金贈送給羅老先生,希冀可以讓羅老先生家裡可以先平安過個好年。

    接著我們來到林老先生家裡,林老先生本身罹患膀胱癌及攝護腺癌第四期,癌細胞擴散至腹腔及尾椎,前陣子住院治療,出院後每周需洗腎3次,且目前與其罹重度智能障礙及癲癇的兒子住一起,除自己外還須一同照顧無表達能力及行為能力的兒子,經濟與照顧壓力皆不堪負荷,經北北區處得知後,安排贈送慰問金,希冀可以減輕林老先生的負擔,感受到大家滿滿的關懷。

    台電北北區營業處不只在金錢上給予弱勢銀髮族幫助,在精神上也給予他們加油打氣及溫暖,做他們心靈上的靠山,希望藉由北北區處的拋磚引玉下,激勵更多人投身加入慈善活動,支持弱勢的他們繼續走下去。

銀髮關懷活動銀髮關懷活動
送愛弱勢銀髮族送愛弱勢銀髮族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