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本處特色

:::
電亮台東關心的服務電亮台東關心的服務
  • 本處服務區域-台東縣,是大自然的故鄉,地勢狹長,依山臨海,境內有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貫穿,北以秀姑巒溪與花蓮縣交界,南以大武山和屏東縣交界,東臨太平洋。依山傍海,遠眺外海兩座小島:蘭嶼、綠島,終年青山綠水海天一色,宛如人間仙境。主要地形為高山、縱谷、平原與海岸,海岸線南北長為 176 公里,若涵蓋離島的綠島、蘭嶼兩島嶼,則長達231公里,配電線路受特殊地形影響,成放射型南廻、縱谷、東海岸3條線,因海岸鹽害及崇山峻嶺影響,配電線路之架設及維護備極艱辛。
  • 配合政府照顧離島居民生活,本處在綠島及蘭嶼各設置火力發電廠一座,因發、售電成本高,又離島建設條例第14條增訂蘭嶼地區自用住宅用電費用免收,兩離島每年虧損 3 億餘元,雖然日後虧損程度將隨負載成長而逐年遞增,但公司仍秉持著服務全縣居民的信念,滿足綠島、蘭嶼兩離島上每一位用戶的用電需求。
  • 為落實公司「誠信、關懷、服務、成長」的經營理念,滿足民眾的需求與期待,本處員工秉持著專業、熱心、服務的精神,「以客為尊,用戶至上」的基本理念,誠摯的服務每一位用戶,為了讓全縣每一個角落,充滿了溫暖的光芒,本處特別成立「提升服務品質推動小組」計畫以『電亮台東-關心的服務(CARE)』提供全縣用戶最現代化,並符合時下環保意識的多元化服務,透過e 化及技術提升,使民眾以最便捷的方式獲得用電的諮詢及服務,本處全體同仁期望以最高品質的專業化水準,滿足每一位用戶的需求,成為民眾心中值得信任的服務機關,讓客戶有感受到關心的服務,是本處全體同仁一致的目標。
關懷 當責 正確 效率 關懷 當責 正確 效率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