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投縣名間鄉土石流壓毀民宅百餘戶停電 台電南投區處加派人力積極搶修已全部復電

搶修現場圖片 搶修現場圖片
108年8月16日8時30分接獲民眾通報土石流災情壓毀民宅後,台電公司南投區營業處立即派員前往勘查,發現仁和枝#15桿線遭土石流淹沒,造成百餘戶停電事故。 因當時現場道路不通,南投縣政府加派人力及大型機具進行搶通道路,為加速搶修復電,台電人員以架設臨時供電線路方式,在現場土質鬆軟、作業環境不佳且夜間視線不良等惡劣情況下,仍以儘速讓民眾有電及工作安全第一原則來積極搶修,經台電人員不辭辛勞、同心協力架設臨時線路後,已於18時49分全部復電。停電造成民眾不便,台電深致歉意。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特別提醒民眾,豪大雨過後如發現倒塌的桿線或斷掉垂落之電線,切勿逕行撿拾或碰觸,以避免發生感電事故危險。倘若有發現電線斷落地面上,請立即撥打服務專線1911,台電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林德義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