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投縣警局破獲電纜線失竊案 台電南投處長致贈獎金6萬元

今年228連假,南投縣警方在南投縣中寮地區當場逮捕2名涉嫌偷剪電纜線之竊賊,案經南投縣警局偵辦後移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起訴,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處長黃美蓮於今(16)日下午率隊前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表達感謝之意,並致贈獎勵金6萬元,由縣警局局長陳木樹代表接受,雙方針對未來防範電纜線失竊議題,將以快速回應交流溝通平台模式,共同承諾持續合作打擊不法,以維護民眾用電及公共安全。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木樹表示,偷竊電纜線極易發生感電危及生命安全,也經常造成停電不便,是害己又害人的不法行為,請竊賊勿以身試法。另外,資源回收業者如果發現有來路不明或在塑膠外皮上打印TPC標誌之電纜線,請業主拒絕回收並勇於檢舉不法,千萬不要成為偷竊電纜線銷贓管道之幫兇而觸法遭到判刑。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處長黃美蓮說,為有效遏止偷竊電纜線情事再發,除已與警察單位建立合作平台外,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形成「警察-民眾-台電」三方連線合作網,共同打擊不法犯罪行為。如果民眾有發現周遭可疑陌生人或不明車輛,從事偷竊電纜線、剝掉或焚燒電纜線塑膠外皮及囤積來路不明電纜線等情形時,可以撥打報案電話110或台電24小時服務專線1911檢舉提供線索,如經檢舉破獲後,台電將發給獎勵金。

新聞發言人:業務副處長林德義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202
業務聯絡人:業務經理駱毅
聯絡電話:(049)2350101分機2400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1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1
台電南投區處處長黃美蓮(左4)致贈獎勵金6萬元並感謝警方協助破案,由南投縣警察局局長陳木樹(右3)代表接受。(照片由台電南投區處提供)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2 台電至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致謝-2
偷竊電纜線屬不法行為,極易發生感電危及生命安全,造成用戶停電不便,害己又害人,請勿以身試法。(照片由台電南投區處提供)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