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為了左營居民好拚! 台電高雄區處汰換1.6公里老舊電纜、民族變電所提前2天完成檢修

影片名稱:1.6公里高壓電纜汰換實況 影片說明:本處於24日起,連續三天汰換涵蓋故障範圍總長共1.6公里的高壓電纜,並於28日完成電纜直流耐壓試驗,確保施工品質良好。相關汰換工作原訂10天完工,於周末連續兩天全體動員下,已於28日全數完成。

針對19日、21日高雄市左營地區發生停電事故,台電雖於事故發生當日盡全力完成搶修復電,但後續維護工作仍加緊進行,並28日完成所有後續修復及維護工作,包括汰換1.6公里老舊電纜,以及民族變電所提前2天完成檢修,雙管齊下,同時致力讓左營停電事故發生機率降低,也未雨綢繆,將事故發生,可提供備援轉供饋線的民族變電所準備好,就是希望能讓左營居民感受到台電對於穩定供電的重視。

 

有關民族二次變電所設備定期檢修,主要工作即透過落實點檢工作,加強預防變電設備發生故障及劣化,造成事故停電,尤其民族二次變電所轄下共20條饋線,顯見檢修之重要性。此次定檢主要針對所內的氣體絕緣開關設備,查看其消弧室狀況、量測絕緣電阻、更換乾燥劑等重點工作,致力強化電網系統的穩定性。而原定8天才能完成的檢修工作,台電電力修護處上周特別加派近兩倍人力,連夜排班搶修,縮短工期,於1123日提前兩天完成,使民族二次變電所提早完成檢修,加入系統。

 

另針對19日、21日左營事故之故障電纜,故障地點不同,兩次劣化的地下電纜長度分別為150公尺、160公尺,然而為了強化電網韌性,也確保降低事故發生機率,本處於24日起,連續三天汰換涵蓋故障範圍總長共1.6公里的高壓電纜,並於28日完成電纜直流耐壓試驗,確保施工品質良好,相關汰換工作原訂10天完工,於周末連續兩天全體動員下,已於28日全數完成。

 

台電高雄區處於近年致力強化電網配電系統,包括推動老舊電纜及設備汰換強韌計畫及重點維護工作。高雄市轄內所發生之事故件數(涵蓋鳳山區處轄區)今年1月至10月約835件,相較於去年同期,已減少113,台電將持續努力,提升供電品質。

 

相關圖片

汰換老舊電纜時,現場人員為加快速度,將電纜一次穿過3個人孔,於作業開始前先計算所需的電纜長度。 現場人員於現場利用地下電纜滑車佈放電纜。 現場人員為避免電纜捲筒速度失控,會利用枕木做簡易的剎車。 現場人員於人孔外,施作電纜與電纜末端的接頭。 電纜拖拉以前,現場人員先用拉線夾將3條電纜包覆在一起,以利同時拖拉。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