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支援到位,搶修最後一里路,全數復電

    杜蘇芮颱風侵襲金門,造成約9,481戶停電,至昨(28)日止已復電8,568戶,台電總公司由配電處副處長柴建業率領台電台北南區及桃園區處同仁,於今日早上順利抵達金門後立即投入搶修,截至今(29)1800時已全數復電。

    杜蘇芮颱風與105年侵襲金門之莫蘭蒂颱風路徑相當類似,強度雖不若莫蘭蒂颱風,台電仍不敢大意全力戒備,台電總公司在颱風來臨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總經理王耀庭即已特別指示,規劃安排台灣施工班待命前來金門支援搶修作業,在多方的努力協調下,台電支援人力搭乘軍方調派2C130運輸機於今(29)日早上0700左右順利抵達金門,在交待任務分組後,立即投入搶修作業。

台電公司相當重視停電嚴重的金門地區,從台灣本島各單位調派支援人力,均為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外線工作精英,另載運大小工程車輛,配合金門區處原有搶修人力共約100人,及大小工程車輛共20餘部,不畏風雨全力投入電力搶修到最後一里路,竭盡全力恢復供電,務求點亮金門每一角落燈火。

台電金門區處黃甘杏處長再次感謝本次風災金門地區民眾皆能體諒工作人員辛苦,及在颱風期間提供停電資訊的民眾及民意代表,協助訊息披露的新聞媒體記者,更感謝中央、金門縣政府團隊及台電總公司的支援,因此能夠在48小時內清零全數恢復供電。

業務聯絡人:金門區營業處蔡清淵

連絡電話:(082)325-506 分機2211

E-mailu890614@taipower.com.tw

常用服務

電力小詞典:相關停電定義說明

1計畫性工作停電

為強化系統韌性或因設備老舊定期更換檢修設備需要而排定的停電,屬計劃性的工作停電,與電源不足完全無關。

2限電

1緊急限電

遇系統突發事故,導致電源不足或設備超過負荷、電壓嚴重偏低時,為顧及電力系統安全,需立即實施之限電措施。

2計畫性限電

前一日預估隔日電能不足,執行計畫性限電用以確保系統安全。

3事故停電

偶發性因天災外力或設備問題故障,所以引起的局部設備停電事故。